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人生旅途(三)


自己知道在修行上距離佛菩薩要求的還差得很遠很遠。

生死事大,無常迅速,我時時刻刻都擔心自己當下這一刻一口氣上不來就被無常抓走,也擔心自己的親人被無常帶走時我什麼都幫不上,心裡急啊!所以時刻謹記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訓示弟子,眾生嘛誰都會犯錯,知錯能改就是好的,所以一旦真明瞭佛理,慚愧的我必改之。

現在每遇到別人之刁難,自己時刻會想起「佛說無為最,忍辱第一道」,「忍辱是最高的苦行,能成就無上的涅槃」,即使難忍也要忍。但表面上忍了,內心裡卻氣鼓鼓的,有時候業力重,實在忍不住,但過一會兒馬上會反觀這樣能脫離生死輪回的苦海嗎?

至於我的兒子,由於多生累劫帶來的業障懶惰,只執著自己玩的開心,不好好讀書等等眾多壞習氣。慚愧的我謹記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訓示,大致內容理解為︰孩子不聽話,不要煩惱著魔,自己口拙不會表達,不要煩惱著魔。只要找方法把問題解決就行了。兒子的叛逆不聽話就當作磨鍊自己的心志,想起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到此娑婆世界為表法都經歷了種種磨難,自己有此大福報得遇正法,得聞佛陀親說之無上珍寶法音,還有什麼理由對生活抱怨,放不下當下那份執著呢?

總之太多太多無上珍寶佛法要學了。想起現今是末法時期,眾多學佛多年的所謂佛弟子遇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還不懂得珍惜,還去誹謗,自己即使悲心無量卻無能為力,在此只能願那些誹謗者不要為了一己之利益再造業了,要脫離六道輪回之苦,唯跟有證德,證境,證量的佛陀師父修學。

屈指一算從遇到如來正法,恭讀寶書及恭聞法音已經兩年,某日回到福慧行有位師姐對我說︰你的相貌與第一次在牛頭角佛壇時完全不一樣了。我相信並承認,相由心生嘛,我知道自己這兩年在工作、生活、為人處事上都產生了很大的變化。我不再抱怨,不再瞋恨,從內心裡替他人著想,公司的一切東西我不拿,不偷,不要,不想。吃方面想起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從不要求廚師特別製作,吃個鹹榨菜就了事,自己也就不像以前那麼挑剔。工作時就認認真真地把工作做好,念念不忘努力依止佛陀師父所教導的去行持,依佛理明白多少錯了就改掉多少。從前因為自己的貪著,多生累劫業力的牽絆致使我的人生路上走錯很長的一段彎路,尤其是得遇正法後,初時恭聞法音時會睡眠、昏沉、吊舉,乃至既未聞到又未聞懂,更未能做好,因而走了偏途。感恩佛陀師父和十方諸佛菩薩悲心無量的加持,才使我有機會知道自己原來所做、所想、所行是犯了很多條邪惡和錯誤知見。比如我曾經認識的所謂法師,我很想接引他來學正法,所以請了一本《心經講義》送給他,誰知他看完後,不但未讚嘆佛法的偉大,反而作出無謂的誹謗,當時我不懂加以護法反駁,或是遠離他,反過來還請他吃飯,供養他們。愚痴的我更相信所謂的出家僧能為自己接來巨財。當時不知為何頭頂上有發麻的感覺,我竟執著那是加持的感覺,妄想以為是虛空中的佛菩薩加持等等。滿身都是各種妄想、執著、貪求、私心五濁塵垢,為了不讓人知道自己貪婪的真面目,虛情假意說若自己接到巨財後,就會建道場弘法利生,結果可想而知財未接到,黑業卻沾滿了身,就是連我賣掉房子後的所餘款又一次打了水漂。親友看到我的愚痴途徑,覺得我不是著魔就是越學越愚蠢。還怎會相信我之前所講︰學佛有多麼多麼好呢?在此慚愧弟子要向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十方諸佛菩薩懺悔,要決心改過,從今以後認真恭讀及按照《極勝解脫大手印》、《學佛》、《什麼叫修行》、《淺釋128條邪惡錯誤知見》、去行持修學,得大成就解脫利益有情!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