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人生旅途 (一)


我是出生在農村,小小年紀時就自己抓青蛙,泥鰍,魚蝦螃蟹等等...煎炸弄著吃,自懂事以來受父親的影響喜歡算命看八字,曾記得讀中學時有一位算命先生算得我的命運是某年會行大運,會有好運降臨,我期盼著快點過年又長一歲了,那麼離好運年又近了。每天等著,盼呀盼呀!把學業也疏懶了,從不認真讀書學習,只盼著等待好運的降臨。經過度日如年的時光,終於等到了那年,沒想到好運沒等到,霉運倒是接二連三。我不甘心,我認為繼續呆在農村過著臉朝地背朝天的農耕生活,只會虛度光陰,於是我立下心腸,一定要離村別農,去闖我的天下。

九十年代初隨著打工的潮流南下了,我進了一家台資工廠,利用職務之便,用不正當手段貪取了不該得到的第一桶金,生活環境品質變好了,但我沒有知足,內心的貪慾反而更加強。經歷過九十年代炒股票的人都知道,那時大部分投資者真是閉著眼睛都能撿到錢一樣,於是我就想利用錢生錢,開始學習著炒股。看到人家買什麼升什麼,像點石成金,但我卻買什麼跌什麼,虧得一蹋糊塗,我只可嘆奈何!不過好彩還有點福報,後來做加工行業又賺回點錢,可是內心那個貪求越來越強烈,朝思暮想發達,總想不勞而獲,或是輕輕鬆鬆就能賺大錢,此舉令我每晚輾轉難以入睡。經過幾番思量,我終於決定放棄做了十多年的繡花行業。通過朋友介紹我投資工廠以為可以賺取淨利,誰知多生累劫及現世的果報真正成熟顯報了,投出的錢全都打了水漂,無論找來算命看風水改運也無濟於事,只能賣樓賣車,痛苦啊!除此以外,最令我傷心的就是兒子尚在讀書時期,只執著自己玩得開心,不好好讀書等等眾多壞習氣。我眼見自已的運氣不斷走下坡,孩子又不聽話,心裡萬分迫切的求答案。雖然接二連三遭逢各種劫難,愚癡的我仍沒有察覺到這是多生累劫及現世的果報成熟所至。

。。。。。(待續)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