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人生旅途(二)


想著想著就去書城拼命找算命書看,不但未使內心的痛苦平息,反而越看越頭痛欲裂。後來無意中翻到一本《感悟聖經》,邊看邊流淚,邊懺悔自己做得不好,不夠孝順。因為在一九九幾年條件好時,父親想來深圳探我及旅遊,我因為害怕父親的肺結核病會傳染而拒絕了,直到離世,父親也未曾來過深圳一次。從書城回到家,便馬不停蹄地上網寫下”學什麼佛好”的字樣,因不知從何入手,只能糊亂地搜索,按所得資訊去做;首先《地藏菩薩本願經》念200遍消業並回向給冤親債主,此外《心經》,《楞嚴咒》,《百字門咒》,《大悲咒》,《金剛經》等等.....網上說這經那咒起什麼作用我都念,樣樣都說好,便一切照著做,甚至於說《僧伽吒經》抄寫功德大,我照樣抄寫一遍。可能是心理作用,覺得真有效果,放下了很多,內心痛苦也平息了很多。

自學了一段時間後,心裡急切地想要找上師。網上說學密宗好,有一天知道深圳龍華從西藏來了位堪布,我帶著兒子去皈依,皈依後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種,照樣是不懂,不明白,照樣是與自己獨個兒在家念經一樣。當時網上最紅的幾位法師的網站我都有瀏覽,並想從中選擇一位上師。有位法師說施食怎麼好,我就按照視頻講課所說的照著做,這咒那咒也抄了不知有多少。慶幸自己的虔誠心佛菩薩是知道的,我終於得遇正法…

有一天來到賣佛珠的店,我跟店老闆閒聊起來,我說:「您有否認識一些修得好的佛弟子?我想找上師。」這位叫阿燕的老闆很熱心的放下手中生意,帶我去見一位師姐,那位師姐現在是跟隨一位真正佛陀學佛,我記得當時那位師姐還補充了一句︰釋迦牟尼佛都比不上「我的佛陀師父」。我聽後非常不自在、不高興,因為當時在我的皮毛認知下,僅僅只認識釋迦牟尼佛是唯一最偉大的,所以坐了不久就離開了。晚上回到家又反覆想著這句話,她如此打比喻,用世俗的話來説,這個上師應該也是很了不起的。第二天我獨個兒去她家,非常感恩這位師姐,她拿了本《第三世多杰羌佛》寶書給我看,我當下心生歡喜,並想請回家看,她也答應了,接下來我不停地問她還有什麼書可請? 知悉還有《入法門論》,《子必依論》《佛法精髓》,《什麼叫修行》《了義經》《我不願墮地獄》....等等,更可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自此以後每次恭讀寶書及恭聞法音後,我都法喜充滿,像找到一盞明燈。決定今生一定依止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根種紮下了,不管多大逆境的考驗,都不再埋怨佛菩薩未加持我,而是反觀自己哪裡做得不如法如理了。當我內心裡及行持上真正放下及改正後,福不搪捐,福報自然會增長。去年為了去美國拜見佛陀,辭了原來那份甜品製作工,回來後進了一家自己並不熟行的齋菜館,工資增多了三分之一,還有其它更大的意想不到的福報一個個都來了,我相信是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十方諸佛菩薩給我的加持。

。。。。。(待續)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