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生死時速


很多人都在修行,各人理解都不盡相同,有念佛,有打坐參禪,有持咒修觀,有做好人好事,林林總總,而我,也是一個慚愧的修行人,過去,只知道歷練,拿很多的方式去尋找適合自己延續生命的方式,但始終都沒有找到。尋找,甚至讓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一個特殊的因緣,讓我遇到了如來正法,佛陀師父的話,讓我如夢初醒,佛陀師父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是我聽了無數次的法寶,而其中,佛陀師父說法,當這一刻我還在為世間煩惱而痛苦流涕時,我要立馬告訴自己,剛剛的戲,我演完了,當下我就是一個開心的人了,剛剛那個角色不演了。看似平淡的話語,道出了我一直難以做到的痛處,但佛說的,我就要聽啊!聽懂了就要做啊!

於是,我開始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保持警惕,可是,當遇到問題發生了,還是不能瞬間改變自己的心情,過後心裡非常懊悔,怎麼我那麼差,明明知道發脾氣是魔,為何做不到控制自己呢?我不信,我一定要做到,於是,我為自己量身定做了一個方法,一當遇到煩惱,當下就要先數3秒,如果依然煩惱,就刻意不管,3天後看看情況,再去處理。就這樣,一點點一天天的積累經驗,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很多問題,3天後,都不是問題了,好像有人在默默地幫我解決一樣,而那3秒的時間,也越來越覺得很長了。

說到我太太,她是東北人,性格直爽豪邁,曾經,在我這樣火爆脾氣的影響下,她都似乎感覺我才是東北人,因為我的性格脾氣,給她深深地烙下了傷疤,而我反復的發作,更讓她無法痊癒,甚至把她的脾氣帶得更糟糕。我曾經一次次的去嘗試溝通,試想改變她,現在想想,真是愚癡到了極點,自己都還在魔境,想讓身邊的至親變成佛,說出來都臉紅啊,而在法音的幫助下,我堅持去做佛陀師父說的種種方法,隨著日子一天天過著,太太似乎也變了,過去我們爭辯過後,她最少要2天才恢復正常心情,而最近,我發現一個很令人感動的現象,她竟然能夠在半小時內,恢復了開心,這樣的改變速度,簡直讓我感到慚愧與欣喜。

慚愧,是我不斷練習幾年,才體會到了轉念的愉悅,比起太太的改變速度,我真的太差了。欣喜,是感恩佛陀師父,感恩佛菩薩加持,讓我們真實的體會到了生與死,就是呼吸的瞬間,用時間的速度幾乎都形容不了改變那一刻帶來的愉悅,雖然我們難以停頓那個瞬間,但持續那一瞬間的樂,將是我餘生的使命。   

《靜心淨語》原創作品
筆者︰西熱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