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真善美


從小便與兄弟們分離,他們都離開家庭到外國留學,只有我一直與父母同居生活至二十多歲。當時的父母親有魄力而果斷,都是專業的事業型,是活躍於社會的企業家。

父母親都是基督徒,一直教導我要仁愛和慈悲,但事實他們卻是要妥協於現實的虛偽。這種生活一直令我不受落,所以不其然覺得與父母相處是極其煩厭。年幼時的我最希望能接觸到的是世間的真正「真丶善丶美」,可惜並沒有出現!

什麼是「真、善、美」?在我的定義衆生平等是首位,無論是親人朋友;無論是不同取向;無論是不同文化背境;不同階層;男或女;甚至動物,所有都應以平等看待,而我從小也用公平的態度處事待人。

生活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著,幾年前我的幸運之神終於來臨,在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中,清楚闡述到「眾生平等」,證明了我的追求是正確的丶存在的。高興之餘,同時亦引起我反思自己看待父母又是否平等呢?當我醒悟過來時不禁感到萬分慚愧,原來我追求的真善美平等,都被自我的我執活埋了。在這不短的十年學習過程中,終於明白到父母的妥協是無奈的,因為他們需要把一家人養活,責任繁重啊!

明白之後,當下立刻改變念頭,改變對父母的看法,一切重新開始,把大家的關係從新調整拉近。心念一轉,萬念皆轉;心路一通,萬路皆通,萬分感謝佛法的偉大,不單令我與父母的分歧磨滅,更能做到相親相愛,懂得珍惜眼前人,這十年家庭生活非常融洽,如同密友般的相處。

希望大家也能嘗試放下不必要的我執,重新出發,一定能找到自己心中的「真善美」!

原創作品
筆者:月兒
文章來源 : 福慧行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