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我的志願


相信大家讀小學的時候,作文一定有作過這條題目-「我的志願」。

還依稀記得筆者讀小學時的志願是將來成為一位出色的律師。當時在電視及電影上看到的律師,在法庭上雄辯滔滔,多威風,多羨慕。最後這個志願,唉!唯有繼續看電視和電影吧了!

踏入社會工作後,筆者在不知什麼因緣之下,做了房地產工作。這份工作帶给筆者不錯的收入,不足24歲的我,就擁有自己的第一套房子。

當時年輕的我志願是做房地產發展商,以當時的地價及建築費,在屯門區或元朗區買一塊地連蓋一幢大约25層樓高的大樓,費用只需大约4百至6百萬。但因為自身福報不具足,到現在這願望還未實現,眼看樓價日日上升,筆者對實現這志願也不抱太大的期望了!

到了現在,筆者追求是更高的層次,已經不是年輕時所追求的所謂物質、權力和地位!而是現求的人生真諦,就是學佛修行,了脱生死,不在 六道輪迴中。那就是筆終最終的志願!

在筆者的半生中有三個志願,第一個實現不了,第二個仍未實現。而第三個筆者會用餘生去完成。

從2008年皈依到現在快將十年了,志願是成就、解脱,再渡眾生!雖然到現在自己也弄不清楚有沒有進步、還是退步?但筆者肯定的是,學佛這顆心是沒變過。

曾聽聞說志願大多不能夠實現的,但我不同意,亦不希望志願永遠是空談的,要把它實現成真。筆者深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因為這次我已經找到方法,能跟隨真正的佛陀學佛,成功與否只關乎筆者是否願意真心照著做。如能落實去做的話,一定離成功不會太遠,大家也一起努力吧!

三省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之法音為準。』

文章來源:福慧行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