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學佛修行受用(一):學佛緣起


我未結婚前居住在廣州,跟着母親和學佛的人一起放生、頌經,當時我對佛法的認識只停留在一個很淺的層次上,認為學佛修行就是燒香拜佛做善事, 保祐自己家人平安健康,生活水平富裕,做事順利等等。直到我母親有幸被師姐接引聞法,得到因緣能學到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後,才明白燒香拜佛能得保祐,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婚後我移居到香港,有一次回鄉探望母親,母親帶着我一起去聞法,我完全不知道那一位是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因為當時我學佛的認知裏,只懂得釋迦牟尼佛。母親已八十多歲了,行動不太方便,她希望我日後能多聞法,但又考慮到我每次回廣州聞法的確不方便,於是就吩咐我哥哥找其他師姐們,打聽一下香港有沒有正法聞法點,好讓我去學正法。哥哥藉著母親的因緣,一起到聞法點聞法,有時哥哥和母親也會在家裡恭聞法音。直到我哥哥有緣來香港參與Wiser比賽,比賽場地就在我家樓下對面學校草地,哥哥把我帶來一同參與,我初次認識到香港福慧行及各同修。

初到福慧行,那時的我真的很愚笨,什麼是皈依?什麼是學佛修行?什麼了生脫死?一概不明白。在2014年3月份我的福報終於來了,能參加由香港福慧行協辦的大型法會「藉心經說真諦」, 我懷着渴望的心情參加生平第一次的殊勝法會。法會期間我身心感動,在吹起了號角聲後,大眾就開始念著六字大明咒,那鼓祥和之氣,令我有如置身佛國。大會結束後,我立刻恭請了「藉心經說真諦」這寶書回家恭讀。

過了幾天,在福慧行師姐鼓勵下,我終於在2014年3月18日皈依了(皈依師是香格瓊哇尊者聖德),求了四加行功課。在2014年6月份考上了聞法上師。每個星期三晚上,和星期日早上都到香港福慧行學佛聞法,恭聞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下午就和師兄、姐們學打Wiser。星期六下午又可以參加「藉心經說真諦」的研習班。

記得剛開始學佛時,我老公很反對我,在家早上做功課,埋怨我吵醒了他,令他再也不能睡;星期日去福慧行聞法打Wiser,說我去了一天也不在家,對家庭事務都不管。老公這一吵,我想,我現在皈依了,而且是聞法上師,學佛修行人;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學佛修行就是要把利益眾生放在第一位,要做利益眾生、讓眾生高興和快樂的事。我繼續堅持去福慧行學佛聞法,就這樣不斷反省自己後,決定從家人開始。每天老公買菜煮飯,我就開始主動洗碗拖地,過了一段時間,我家庭起了變化,我老公不再反對我學佛聞法和在家裡做功課,我做功課他就回房間裏關上門,怕影響我做功課,如果我星期三晚上去聞法,我老公會記得提醒我說:「老婆你今天要去「開會」呀,我會留着飯菜給你晚上回來吃吧。」我高興回答說︰「謝謝老公。」他把我去福慧行聞法說成「開會」,多好的名詞呀,有時佛堂放假了,他笑着對我說,老婆你今天忘記了「開會」,我回答他佛堂放假,有時在平常生活當中,我們閒話家常時,我會跟他說︰做人要有寬宏大量的心,要原諒別人。我們要斷除貪瞋痴,身口意去實行,學佛修行自然就受用了,慢慢就會生活水平富裕起來。

我在家裡設了一個很莊嚴簡潔的佛壇,供了「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最近老公拿了一條同事送給他的手珠鏈,叫我放在佛枱上,等我做功課時回向這條手珠鏈,好讓他日後帶上這條手珠鏈就會吉祥如意,雖然這樣說有些迷信,但其實希望日後老公帶上這條手珠鏈,能夠體會學佛的重要性,而能種下學習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這個因緣。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當以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之法音為準。』

小萍果

章來源:福慧行

學佛修行受用 (一):學佛緣起

學佛修行受用 (二)︰大福報終於來了!
學佛修行受用 (三) :誠心真心,心想事成
學佛修行受用 (四) :學正法得加持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