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骯髒


昨天與太太因為孩子的教育方式存在分歧,發生了爭執,結果,你來我往,各持己見,鬧得大家都不歡而散;本來準備帶孩子去海洋公園遊玩的計劃,因為我們的執著而泡湯了,回來的路上,孩子突然說了一句:爸爸,咱們以後哪兒都不去了!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如刀絞,天真爛漫的孩子,把父母爭執中所說的話,全部記在心裡,可以說,可能已經深深地印在他原本純淨的八識心田中了。

這時,我馬上反觀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幾乎天天在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經常與同學分享因果不昧,無常迅速,每天念著佛號法本,讀著《什麼是修行》中的行條,怎麼到了這個時候,我執就不知不覺地湧現出來,完全把因果,把修行丟到腦後了!平時,我們每天都在檢視自己的修行,沒有考驗的時候,感覺差不多,總體還是符合佛法教誡的,殊不知,骯髒的本來面目,會在自己毫無察覺到情況下,從一點點細微的苗頭裡,悄悄的冒了出來,髒得連自己還不知道,當對制雙方都沒有即時控制的時候,心念裡有無數的理由、藉口去支持自己是乾淨的,自己是對的,甚至還要責怪對方蠻不講理,滿腦子邪惡錯誤知見;這種種來自內心最深層的反湧之物,比起那下水道裡冒著氣泡的黑色淤泥還要臭上百倍,千倍;下水道的淤泥,經過環衛工人定期的清理,還是可以勉強接受,最多在清理的過程當中,臭味會影響到路人,而我們自己八識心田中的骯髒之物,真的很難清理,因為我們虛偽自私我執,不希望別人知道,想盡辦法把它們掩埋到最深最深的地方,有的甚至還不知道自己骯髒,還不斷的往這骯髒的底子裡澆灌污水,當這種骯髒到了難以掩蓋的時候,就會溢出來,令我們疾病纏身,反復難癒,如果我們不及時修正,到最終可能會發展到猶如惡魔,狂惑身邊的親朋好友,那個時候,我們不但自己受傷痛苦無盡,同時,有可能會做出累生累世難以償還的惡業,就是斷眾生慧命!

想到這裡,內心非常難受,趕快做了深深的懺悔,求佛菩薩加持那些有可能因為我們而受到傷害的眾生,離苦得樂,更希望他們能有幸多聞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早得解脫;同時,希望我這個經歷與感悟,能夠喚起大家從最深層的地方去挖掘自己的骯髒,勇於承擔,放下我執面子,就如下水道的淤泥,要時時刻刻把它從坑道底層掏挖出來,雖然這是一個非常艱苦的過程,猶如去皮切肉的煎熬,但只要我們有決心,想真正成就解脫,我們八識心田內的骯髒,不但會被清理乾淨,在溫暖的陽光下曬曬,或許還可能成為滋養大地的肥料!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西熱
文章來源:靜心淨語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