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意想不到「的」收穫


筆者是一名的士司機,每天在路上都會遇到不同的人,有些很有禮貌,但有些態度的確很差。初入行時,每天放工,都會同其他的士同業傾談,說說自己那天遇到的人和事,很是有趣。閒談中,發覺很多同業都有些「不接載的客」:遇到殘疾人士,不接載,原因是要幫他們搬輪椅,費時費力,輪椅又不可收取任何行李附加費;老弱者不載,因為他們上落車太慢,阻礙下一轉運作,的士是要爭分奪秒的行業啊;學生不載,因為學校範圍交通一定非常擠塞。我聽後也覺有些道理。

幾年前,入了佛門,每個星期日都到福慧行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說法,佛陀經常教導弟子,要善待眾生,平等對待每一位,潛移默化下,我亦改變了自己,決定要「寓工作於修行」,把生活佛法化。見到殘疾人士、老弱婦孺在街上等候的士,第一時間就停在他們前面,扶他們上車坐好,把他們安全送到目的地,到達後又替他們取下輪椅,還叫他們慢慢來,不要心急,以免跌倒。

有一次,遇到一位很沒禮貌的乘客,到達目的地後,他竟然無理要求我給他打折扣,我堅決拒絕,他很不高興,於是就取出四百元車資擲向我,當時我沒有絲毫的憤怒,很平靜的拾起四百元,把餘額找回給他就駕車離去。佛陀說法「佛說無為最,忍辱第一道」,不應為這事而生煩惱。

雖然我的運作模式和對人的態度改變了,但我發覺不會因此而收入減少,反而路路暢通,收入更高更穩定,心情更好,真是意想不到「的士」收穫,因為我落實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我深深體會到,只要我們願意,隨時隨地都可以修行,隨時隨地都可以行善。

夫旦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文章來源: 福慧行 靜心凈语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