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心態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這樣寫的:余光中和李熬同是作家,有人問余光中「李熬天天罵你,你從不回應」, 余先生如此答道:「他天天罵我,說明他生活中不能沒有我,而我不搭理他,是因為我的生活可以沒有他」。

心態不好,也就是心太小了。「態」字拆開來看,是心大一點的。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量;你屈悶,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 ⋯⋯ 其實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裡,都是自己的問題。

當我恭聞了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才明白這就是佛教中所說的五毒︰貪、瞋、痴、慢、疑的其中一毒。「他們」時刻都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冒出來,令我們因一些小事、一句說話或一點小小的誤會,將辛苦建立了幾十年的友情,就這樣輕輕鬆鬆的被「摧毀」了。所以我們必須時刻警惕自己,不要上五毒的當。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小祿子
文章來源:靜心凈语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